葵利兹

微博同名,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 葵利兹 | Powered by LOFTER

明星大侦探之派对前夕的密室杀人(1)

02   03   04   05   06   07(完)

Summary:侦探受邀参加甄太太和比她小25岁的丈夫的周年结婚派对,就在宴会举行的前一日,甄太太尸体被发现在呈现密室状态的卧室里……

*录制现场设定,非播放效果;

*案件根据推理小说改编,如出现人物ooc或案件bug,请见谅

 

角色设定:

白侦探(男)——受邀参加派对   29岁    

甄有钱(女)——死者NPC       50岁

何小帅(男)——死者丈夫       25岁

撒医生(男)——死者继子       30岁

鸥少妇(女)——撒医生的妻子   27岁

魏可怜(女)——死者养女       25岁

鬼女仆(女)——别墅女佣       25岁

 

2018年7月15日 Y城S别墅  上午

清晨,绿色的草地静卧在淡橙色的阳光下,显得安宁温驯。顺着别墅的大门往大屋里望去,白敬亭穿着一身的西装革履,正和扮演继子的撒贝宁寒暄,“哎呀真是好久不见了呀!”撒贝宁说着,边站了起来,用手在自己胸口比划,“前两年那会儿见你,就到这儿!”

 

白敬亭憋笑,合着自己两三年的工夫能窜得比他高?深知是前辈的打趣,他便顺着台本说,“是啊!去年你妈结婚我没来得及参加,这不一周年纪念日,我就火急火燎地赶过来了嘛!”他一边浮夸地搞笑着,一边朝撒挑了下眉,压低了声音调笑着,“听说你后爸比你年纪小?”

 

画面转向大门,话题的主角何小帅拖着行李箱款款而来,白色衬衫的外头套着咖色的千鸟格纹马甲,神情倨傲地走了进来,完全无视白侦探和撒医生,他嚷嚷着,“女仆!快把我的行李箱放进卧室!”

 

“来了来了!”扮演女仆的鬼鬼一口绵软的台湾腔从厨房方向连蹦带跳地跑过来,“先森(生)和各位客人,早饭已经准备好了,我去叫小姐和夫人起床!”鬼鬼接过看着很重,实际很轻的道具行李箱,轻轻松松地耍了个花样,“诶,何先森(生)啊,你的行李也太少了吧!”

 

白敬亭从不远处望着鬼鬼,黑白相间的女仆装意外地很适合她,细碎的发丝从蕾丝发箍里逃出来,在洁白光亮的额头上微微摇晃,随即,他看着她机灵古怪地逗趣,嘴角忍不住上扬,他用手挡住嘴,可笑意却又从眼角溜了出来,带着宠溺和疼爱。

 

撒贝宁低着头,凑到白敬亭耳旁,“小白,你和鬼怎么穿的像情侣装啊!”

 

话音未落,白敬亭的脸就刷地红了,他还没想到这层呢!看了眼自己的白衬衫和黑色西装,他特地压低了嘴角,“别胡说!都、都是节目组安排的!”

 

撒贝宁听着后辈紧张的声音,不禁心里暗笑,合着就这当事人没注意到他们两人间的暗波汹涌啊,他瞧了眼正在和扮演自己妻子的王鸥聊天的何炅,突然有种任重而道远的责任感,老何啊,咱们这个助攻团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哦~

 

===================场景分割线================

 

“叩叩叩——”当敲门声和嚷嚷声都把住在隔壁的养女魏可怜闹醒,而甄夫人房内却无丝毫的动静时,鬼鬼便张罗着大厅里的众人上楼来撞门,可大伙儿刚摆出一副忧心忡忡的表情,就被魏大勋的装扮破了功!

 

“哈哈哈哈哈哈~”何老师和撒撒是笑得最大声的,他们站在大勋的两侧,一边翻弄着他身上粉红色的网纱蓬蓬裙,一边笑道,“大勋花,你这身打扮可真像朵花儿呀!”

 

魏大勋矫揉造作地发出嘤嘤嘤的委屈声,“你们这群死鬼要对人家尊重点!”

 

王鸥捂住脸,一副没眼看的表情,可抖动的双肩和浅浅笑声倒是毫无留情地出卖了她对这群活宝的无奈。

 

白敬亭停住笑,暗搓搓地凑到鬼鬼旁边,“你怎么没跟着一起笑啊?”

 

鬼鬼满脸纠结,“今天我到得早,已经笑过了。”她像是想起什么,微微的有些局促不安,“本来节目组给他准备的是另一条黄色的裙子,被我弄脏了,我这会儿再笑他不合适……”话虽这样说,笑意却从嘴角蔓延出来,大概是之前憋笑的缘故,鬼鬼的脸颊泛着淡红,她抬起头,与白敬亭的温柔目光相对,似有什么早已发酵的情愫在交缠的视线中炸裂。几乎是同时,两人都收回了目光,转移了视线,不着痕迹地分开了几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嬉笑打闹了好一会儿,众人才想起卧室内的NPC,齐齐要过去撞门,本应该是撞门主力军的魏大勋,一脸大仇将报的得意表情,“我今天可是一个文弱大小姐!你们别想我——”话还没说完,就被白白和鬼鬼同时压到何老师和撒撒的面前,“麻利地干活!”

 

于是房门被撞开,甄有钱老太太躺在床上,面容安详,却已经死去好几个小时了。

 

“老婆——”这是何小帅

“老妈——”这是撒医生

“老夫人——”这是鬼鬼

 

只剩下满脸写着我不认识这三个幼稚鬼的鸥少妇和嚷嚷着要保护现场的白侦探……


【TBC】下一章讲众人身份和时间线

评论 ( 6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