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利兹

微博同名,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 葵利兹 | Powered by LOFTER

明星大侦探之派对前夕的密室杀人(2)

01   03   04   05   06   07(完)

2018年7月15日 Y城S别墅  中午

众人围坐在大厅,白敬亭清了清嗓子,“没想到甄老夫人居然在周年派对的前一天死了!”白白站起来,在大家面前来回踱步,“根据尸体推断,老夫人的死亡时间约为今天凌晨2点~2点半——”

 

“你怎么知道老夫人神马时候死的?”鬼鬼举手,歪着脑袋问道。

 

“因为我是一名优秀得不能再优秀的侦探!”白白一边说着,一边朝鬼鬼挑了下眉毛。王鸥坐在鬼鬼的旁边,自然感受到了那份来自年轻人的小嘚瑟,她撇撇嘴,又虐狗!

 

“既然我们鬼打断了我的话,那你就先介绍下你自己,顺便说说你昨天都干了些神马~”模仿着鬼鬼的语调,他顺势坐了下来,单手托腮,眼睛直直地看向鬼鬼,等待她的发言。

 

“yeah~”也不知道在雀跃些什么,开口道,“我呢!是这个别墅的女仆,上至夫人小姐先生们的起居,下至厨房的饮食,都——归我管!”摆了个自认为非常霸气的动作后,鬼鬼满意地点头,“昨天晚上6点,我给各位泡了咖啡,然后7点的时候,把别墅里的灯都点亮后,就回房间了。直到今天早上8点起床准备早饭到9点,就被先生喊过来拿行李了。”

 

撒撒啧啧嘴,“我们这是个什么有钱人家啊,居然要吃你做的饭?”他咧开个弧度,“这不是黑暗料理嘛!还能吃下口?”

 

众人不禁笑起来,而鬼鬼则附送一个巨大的卫生球,“厚~我做饭炒鸡棒的!”

 

“得了吧!”撒撒挥挥手,一副不相信的样子。而白敬亭不忍鬼鬼再被大伙吐槽,赶紧转移了话题,“诶诶诶,抓紧时间说案件了!”

 

何炅和撒贝宁到底是老江湖,这么生硬的转移,会get不到白白的用意吗?“我呢叫撒医生,是甄老太太的继子,平时帮人看看病什么的,也算是个医生啊~喝了咖啡后,差不多7点,我四处溜达了一下,8点回的房。”撒撒说完,揽过身旁的王鸥,发出贼兮兮的笑声,“这回节目组待我不薄,终于有个美人儿当我老婆了!”

 

王鸥掐了一把撒撒腰间的软肉,随着“哎呦”声的响起,接了话,“没错,我就是撒医生的妻子——鸥少妇!”纤纤玉手轻轻拨动耳边的头发,一派风情万种的模样,惹得众人发出宛如加了音效的唏嘘声,“我和大家都是昨天晚上6点喝了鬼鬼的咖啡,然后等到7点灯都亮了就回房休息,今天早上7点起来后,去花园修剪花啊~草啊~然后9点进门就跟大家一起了。”

 

“等等,我有两个疑问。”白白插嘴,“现在都2018年了!灯泡都发明那么久了,为什么还要点灯啊?”

 

“因为老夫人不喜欢!”鬼鬼把身体向前倾,“她节约又(用)电!”

 

“哈哈哈又电?”鬼鬼的台湾腔总是咬不清字的发音,这不又闹了笑话!众人笑作一团后才在鬼鬼又气又觉得自己好笑的表情下作罢。

 

“她节约用——电——”这下都念对了,鬼鬼暗自嘀咕着,“所以晚上都用蜡烛的。”

 

“哇——有钱人果然都抠门!”魏大勋振振有词。

 

“那为什么作为少夫人的鸥少妇起床时间比你这个女仆还要早?”白白提问。

 

“因为我喜欢修剪花草,所以我每天早上都会去花园,忙到9点再回来!”鸥少妇回答。

 

白敬亭了然地点点头,侧身看向至今都很沉默的何炅,“何老师,换你说了~”

 

“我,”何炅理了理衣领,“是甄太太的现任丈夫,也是撒撒法律上的——爸爸!”表情一变,话音一转,调皮地眨了眨眼,“快,撒撒,叫爸爸!”

 

撒贝宁自然一记白眼,而一旁的魏大勋一脸茫然,“我去这关系咋这么乱呢?”他想抓抓脑袋,又想到头顶的假发,不得不作罢。

 

“我幼年丧亲妈,差不多7岁那年,我亲爸跟甄有钱,也就是死者结了婚,没结多久,我亲爸就die了,也就是说我几乎是死者抚养长大的,直到去年她跟这个何小帅结了婚,我才又多了个爸!”撒贝宁手舞足蹈地解释,“万万没想到啊!这个甄有钱临了,居然玩起来姐弟恋,跟比她小25岁的何小帅搞在了一起!”

 

“姐弟恋怎么了!”

“姐弟恋怎么了!”

 

还没等何小帅反驳,鬼鬼和白白倒异口同声地质问起来,一个说那是追求真爱,另一个说老牛也能有春天,生生把撒贝宁堵得没话说,得得得!姐弟恋万岁!你们俩儿的姐弟恋万万岁!

 

何炅自是乐开了花,他清清嗓子,“我和甄甄是真真的爱啊!”他抬头,擦掉根本不存在的眼泪,一脸造作的悲痛,“我和她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三见定终身啊!”何小帅顿了顿,“我知道有很多恶意的揣测说我和甄甄结婚是为了她的钱,那是你们不懂爱!”他嚷嚷着,“我昨天下午4点,连晚饭都没吃就去隔壁F城探望亲友了,直到今天早上才赶回来!”

 

白敬亭点点头,看向魏大勋,示意他开口。

 

“我——一朵娇弱的、美丽的白莲花~”【众人:???

 

“自幼父母双亡,幸好甄老太见我容貌出彩,心生怜悯收养了我~”【众人:快吐了.gif

 

“我就是——魏可怜!”他说完,朝大家抛了个水当当的媚眼,于是众怒奋起,差点以掀桌收场。

 

“好啦——”估计魏大勋也被做作的自己给雷到,“我的时间线可简单了,5点半晚饭结束后我就回房间休养生息了~”

 

鸥少妇听完这话,幽幽地来了一句,“不见得吧……”


白侦探听完大伙的发言,疑惑地看了眼鸥少妇和突然沉默的魏可怜,开口:“好的,那接下来我们分成两组进行侦查!”


【TBC】下一章讲第一轮现场搜证

评论 ( 2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