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利兹

微博同名,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 葵利兹 | Powered by LOFTER

【魄魄】姐弟恋怎么了!?(现代AU向)之 4~6

Summary:这是一个关于少年追求自己姐姐的心理路程……

*ooc预警;剧情跳脱穿插;微量伪骨科;脑洞来源于电影《怦然心动》(此文多视角)


0~3    7~10完


【四】

大人可能不知道,一句无意的玩笑话可能会令小小的孩童心中发展出危险的情感。

 

有些习惯难以改变,因为它们已经从一棵幼苗长成了树,表面上看起来平平无奇,可土壤的底下却是盘根错节、纠缠不清。白敬亭刚上初二,正值男孩子最叛逆、不服从、渴望挑战自我的年纪,即便成稳理智如他,也在或刻意或无意地拉开与家人的距离——不再粘着他最爱的姐姐,跟父母打招呼用单音节。

 

可那又怎么样?姐控的属性如果能轻易改变就怪了好吗!

 

某天放学,照例去高中部找鬼鬼一起回家,却在教室扑了个空,正值无聊乏味,却在楼梯转角处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他的姐姐。好奇心促使他躲在背光处偷看,姐姐的对面站着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如果他没看错他们互相推搡的手中是一份粉红色的信。

 

难以克制的怒火涌了上来,烧得他心窝发疼,而等他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冲了过去挡在鬼鬼的身前,刚抽长的身体也不过和自家姐姐持平,他必须高高抬起头才能直视眼前的男人,挫败感和自卑感浇灭了火气,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无波澜,他说我们该回家了。

 

一路的沉默过后,白敬亭还开启了单方面冷战模式,有时候,他甚至是直呼其名叫吴映洁的。鬼鬼和父母都摸不着头脑,向来都是乖巧的懂事的孩子,怎么就这样了呢?于是,鬼鬼很自然地就被白父白母委以重任了。

 

回家的路上,鬼鬼亦步亦趋地跟在白敬亭身后,犹豫几番后,终是开口,“白白……”

 

少女软糯、带着点台湾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白敬亭停了下来,却不想回头,他不是不知道自己这段时间的无理取闹、父母的忧心、还有姐姐的无辜。可他一想到那天的场景,就没法有什么好脸色。

 

“白白……”鬼鬼又喊了一声,然后从身后拉住了他的衣摆,“你最近在生什么气啊?别生气了好不好?”

 

什么是举手投降和束手就擒的真实写照,这就是了吧……白敬亭转过身,平视鬼鬼,“知道自己错了吗?”

 

“呃……不知道!”

 

“因为你早恋啊!”白敬亭半吼似地回答,而且这也是他想了很久,觉得符合逻辑的答案。作为一个苗根正红的三好学生,他向来听老师的话,并将老师的话贯穿到底。“你这两天成绩下滑是不是跟那个跟你告白的人有关?”

 

明明是跟你有关……鬼鬼心里嘟囔,却不敢说出口,只好大声反驳自己没早恋,要不是当时白白冲过来,她都已经拒绝掉了,哪会拖到第二天啊!

 

听到这里,白敬亭心中的不悦才疏散了不少,只是又不放心地叮嘱鬼鬼别谈恋爱,别影响学习,他虽自诩聪明,也可没厉害到能在初中就掌握高中的课程帮她补习。

 

晚饭期间,白父白母见子女的气氛缓和了不少,便主动问起,鬼鬼自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般地尽数脱出,白父不由得生气,问她是班上的哪个同学?一副想去跟老师告状的模样,鬼鬼笑了起来,“是小我一届的学弟啦!”她解释道,“叔叔放心,我答应白白不会在高中谈恋爱的,而且……”鬼鬼顿了顿,像是想起什么,“我喜欢年纪比我大的、成熟的男生。”

 

白敬亭埋头吃饭的动作一滞,然后继续,只是才被驱散的阴霾,又被鬼鬼的一句话凝聚在一起,化作比先前更加酸涩的难过。

 

也是从这一天起,白敬亭甚少再开口叫姐姐,转而随着家人唤她鬼鬼。

 

【五】

从开学接待新生的第一天,吴庚霖就注意到了吴映洁,女孩的名字、长相、口音……一一与童年中的小表妹对应,兄妹相认的场景总是令人欢悦和感动的,然后,他顺理成章地就从鬼鬼口中得知了当年离开台湾后情况,忧心忡忡地询问,“没想到姨母真的会离婚,收养你的人家对你好不好?有没有欺负你?”

 

鬼鬼笑着摇头,“阿布,你放心啦!”她安慰着,“叔叔阿姨都对我很好,他们还有个儿子叫白白,超粘我的,跟你说哦!白白他啊人长得好看,又很聪明……”

 

吴庚霖暗自低笑,他的表妹在经历那些不美好的事情后,能依旧乐观积极地扬起笑脸就足够了,听着她事无巨细地说着她现在的家庭,不知不觉间竟也入了神,直到他发现白白这个名字被提及的次数越来越多,身为哥哥,他的心中警铃大作,似乎窥探到了什么,却又不敢确认,只好转移话题,“你不是考了美术系嘛,我正好认识你以后的导师,走,我带你去见见他~”

 

和撒导师的相谈很是愉快,鬼鬼虽然脑子不太聪明,但艺术天分却出奇得不错,撒贝宁事后调笑鬼鬼,“你这脑子可价值千金啊!不像我们得打折扣~”一语双关从来都是聪明人之间的交谈,吴庚霖看着茫然的鬼鬼,只道出一层意思,“撒老师是夸你的艺术天分不错呢!”而另一层却被隐下——我们的脑子都是用过的,而鬼鬼你的脑子却是全新的!

 

然而大学生活不会一直美好下去,在鬼鬼被某个男生第三次告白的时候,终于被室友们怂恿和对方先从朋友做起,鬼鬼虽然不愿意,可室友小薰的话却让她有些在意,你从小接触的男生就只有你弟弟,现在充其量再加个你哥哥,如果将来遇到你喜欢的人,你能分清什么是喜欢吗?

 

和那个男生出去玩虽然谈不上多开心,倒也还算顺利,直到行程结束,男生把鬼鬼送到宿舍门口时候,飞快地在鬼鬼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嘣的一声!名为理智的神经断裂……

 

等到吴庚霖接到通知赶到医务室的时候,鬼鬼坐在外头的台阶上,正因为羞恼而涨红着脸,看上去可怜万分,她抬头看向他,声音充满了委屈,“阿布……”

 

也是由这件事而起,吴庚霖疼爱妹妹吴映洁的可怕程度被传遍了整个学校,所有人都知道明明是吴映洁把男生打成了连自己妈妈都不认得的大猪头,可吴庚霖却联合学生会以男生骚扰女同学为由给了对方处分。

 

事后,吴映洁显然不想上课,吴庚霖自然而然地陪她翘课送她回家,女孩自是一脑袋扎进自己房间,只留下吴庚霖跟她的父母和白敬亭解释。

 

解释的过程中,白敬亭越来越生气的眼神令吴庚霖心惊,原本的不确定也变得确定起来,而当他离开后,在街边被白敬亭叫住时,他竟有种我就知道的郁卒心情。

 

都说了,聪明人之间的对话往往不需要太多,四目相交对视之即,吴庚霖就知道眼前的男孩是认真的,至少比他曾经猜测的要认真得多……他叹了口气,然后抬眼向白敬亭看去,带着探究和顾虑,“你想问什么?”

 

白敬亭微微皱眉,直视眼前这个自称是鬼鬼表哥的男人,“你、你们……会带她走吗?”

 

“不会。”吴庚霖挑眉,“虽然我父母很高兴找到鬼鬼,但她现在过得很好,除非她要求我带她离开。”

 

“那——”

 

“要我说,”白敬亭仅开了个口就被打断,吴庚霖嘴角虽带着笑意,可声线却急转直下,“现在的你,恐怕还不够资格。”

 

白敬亭一愣,在吴庚霖转身离开时,他喃喃道:“不会太晚的。”

 

【六】

隔天送鬼鬼回学校的是白敬亭,两人并肩而行,少年的校服和女孩的裙边随着两人的步伐的或快或慢而磨蹭到。工作日下午的行人往往少得可怜,鬼鬼开口,“白白,今天下午都不用上课哦?”

 

“今天运动会,下午没我的项目。”白敬亭回答,随后停下,“姐姐。”他叫住了她,尾音上扬,似有试探的意味。

 

“嗯……?”因为昨夜生气到太晚,鬼鬼这会儿正有些犯困。白敬亭抓住了这个时机,迅速又轻柔地在她的脸颊上烙下一吻。

 

鬼鬼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吓到,尚未反应过来,却听得耳畔传来少年的问话,“怎么没生气?”

 

“啊……?”鬼鬼歪着头,似乎在回忆什么,然后笑了,“你小时候常亲我呀,倒是现在长大了,都不跟我亲近了!”她凑上前比划着,“你都长这么高了啊!”她若有所思地感叹,“要是现在的你想跟小时候一样需要撒娇,我可是很愿意哒!”

 

现在的你,恐怕还不够资格。

 

白敬亭心头微苦,从确定心意后的这几年里,他一直在努力,努力长大,努力成熟,可终究是应了吴庚霖的那句话——连让她生气的资格都没有,只因眼前这个笑靥如花的女孩从未把他当作弟弟以外的存在看待。

 

车辆驶过,尾气被风扑向路人。白敬亭自觉地走向鬼鬼的外侧——靠近马路的那一侧,熟稔地牵起女孩手,“鬼……”他突然唤她,“怎么会愿意跟那个男生相处看看呢?”

 

鬼鬼侧头看去,曾经柔和的面庞已经渐渐褪去青涩,愈发有棱有角了起来,那个眨着眼的男孩已然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为少年,心中颇有感慨,讪讪回答道,“不多接触一些男生,我就算遇到喜欢的人,也不一定能察觉到啊……”

 

“没必要!”白敬亭斩钉截铁地说,只是没必要的原因,他还说不出口。

 

不远处的魏大勋正被表姐王鸥拖出来购物,他虽抱怨上午比赛的失利,但也由着姐姐差使。王鸥最先瞥到了鬼鬼和小白,她戳戳自家表弟,低声问道,“小白还没对他姐出手啊?”

 

魏大勋耸肩,“估计小白有自己的打算吧!”语毕,他又不甚安心地要求,“你跟鬼姐姐关系不错,但你也别多说哦!”

 

王鸥嘴上应允,却在心间担心起那对笨蛋姐弟的发展,一个过于迟钝,一个过于早熟,偏偏迟钝的那个不点不亮,早熟的那个又畏手畏脚……真叫人头疼啊!


TBC

为什么每次都越写越长= = 本来想4000字搞定的,现在呵呵了……

这篇写完想挑战黑化风,虽然以前写过哥特的,但到底是古欧洲文,现代的黑化没尝试过……啊,好想看白白变成斯文败类的样子,温柔的表面下是一肚子黑水QvQ 突然兴奋!!!

评论 ( 7 )
热度 ( 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