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利兹

微博同名,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 葵利兹 | Powered by LOFTER

【Merthur】最后三分钟 (一发完)

summary:很早以前写的亚梅随笔……


  如果在冰冷的死神高举着镰刀挥向你那条脆弱不堪的灵魂前,你有三分钟的时间去回忆过往人生……

 

  随着龙息剑碎片刺入他的心脏,梅林呼唤他姓名的声音渐渐从耳蜗里抽离,眼皮变得沉重不堪,似有群山巍巍压迫,本以为等待自己的一片无尽寒意的黑暗世界,却惘若置身于光明之中。

 

  父亲语重心长地教育他如何成为一个王者,然后那具身躯轰然倒地,徒留下自己顶着金灿灿的王冠,孤身一人高坐在王位上。

 

  莫甘娜,那个原本骄傲如带刺玫瑰的纤弱少女,最后发丝凌乱,一双绿色眼眸仿佛淬了世间最狠毒的诅咒,居高临下地扬着轻蔑笑意。

 

  而他的王后,他本应尊重一生的那个女人,她仰着头说愿意嫁给自己,接着是她与自己心爱骑士兰斯洛特在会议厅的角落交换着情人之吻。

 

  尽是复杂情感的人……

 

  “太阳晒屁股啦!”唯有梅林,他短暂却辉煌的一生中,只有关于梅林的记忆全部都是如阳光般和煦温暖。

 

  每个暖意朦胧的清晨,梅林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他的卧房,伴随着他拉开天鹅绒质地的朱红窗帘,白色的阳光霎时间倾泻了进来,张牙舞爪地在每块地砖上铺满淡黄色的光斑。

 

  初遇时,他称自己为朋友,一脸乐于助人愤愤不平的傻气模样,那天是个好天气,梅林的眼睛毫无惧意地迎上自己目光,有一抹阳光的金色在他湛蓝如海洋的眼眸里打转,每一次的眨眼,都会流动出另一种光晕。

 

  他为自己喝下毒酒,他奋不顾身挡在自己身前,他鼓励自己拔出石中剑,他说他不会离开,除非和他一起……

 

  “睡吧,明天你一定会赢的。”某次战役前,梅林如此说道。

 

  身体渐渐轻松了起来,有什么东西渐渐脱离了自己。

 

  而梅林,也许他终其一生都不会拥有这最后的三分钟。


END

评论 ( 5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