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利兹

微博同名,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 葵利兹 | Powered by LOFTER

【博君一肖】明星赛车手X游戏原画师(AU向) 4~6

Summary

肖战:每次打开数位板,我都很苦恼,他身上有太多颜色了。

王一博:我是赛车手,也是你的恋人。

 

*平行时空甜饼向,请不要上升到正主

*有私设,个人偏好片段形式和多视角

*近期cp圈有点乱,会在每次更新的结尾标注梗的来源

 

4、他身上有太多颜色了

宣璐与肖战同龄,是同事,也是难得的好友。可这会儿,向来好说话的她正凶神恶煞四处围堵肖战,“他又去哪儿了?他知不知道我们整个建模部门就等他的‘王一博’了!”

 

汪卓成撇撇嘴,“大概正和那位原型联络感情吧……”

 

话音刚落,某位肖氏曹操就出现了门口,他看到宣璐第一反应便想扭头就跑,偏生被对方一把拽住了领子,“姐姐饶命!”肖战赔着笑脸,“我就差个颜色了,明天就——”

 

“别别别……”汪卓成出声打断,“上个星期你也是这么说的!”他歪着头出主意,“我看还是让宣璐姐盯着你吧,也好让我早点回家补觉!”

 

于是当天,宣璐果真一屁股坐在了肖战的旁边,势必要他今天之内把图交出来,可当她看到电脑里的样稿时,不禁高呼,“你都设计了这么多,随便选一张不就好了吗!到底在拖拖拉拉些什么啊?”

 

肖战闻言,停下了手中的数位笔,“每次打开数位板,我都很苦恼,他身上有太多颜色了。”他顿了顿,又继续道,“一博这人看着面冷,其实很热情,也很细心,一点也不像97年的,有时候又很成熟,非常会照顾别人的心情。但你要真把他当同龄人看待了,他又会变得孩子气起来。红色、蓝色、甚至是粉色,我都觉得非常适合他,但又不足够表现他的全部……”

 

要不是宣璐常年混迹于微博豆瓣哔哩哔哩等网站,见过许许多多以王一博为标题的八卦,她差点就要信了肖战的鬼话。

 

某记者:“一博平时都是怎么和队友沟通的呢?”

王一博:“用嘴啊,不然呢?”

 

某对手:“天哪!王一博!听说你很厉害啊!待会儿上场我们比比?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嘿嘿!我要跟回去跟队长炫耀,你知道吗?他超想和你比一场的!”

王一博:“你家里人没有嫌你烦吗?”

 

主持人:“95年是我第一次主持,一博第一次骑摩托车是什么时候呢?”

王一博:“95年?我还没有出生呢!”

 

宣璐在脑内回顾了一下自己的记忆,抬头看着滔滔不绝的肖战,有些犹豫地询问道,“你说的王一博跟我知道的王一博,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5、你特别好

在海宽哥没有点醒自己的心思前,王一博一直觉得谈恋爱也好,告白也好无非是我喜欢你,你喜欢我,然后就能顺理成章地在一起。然而并不是……

 

此刻,满天的繁星温驯得像一大群白色绵羊,正无声而缓慢地继续着他们的旅程,而高高的屋顶上,除了与他并肩而坐的肖战就没有旁人了——此时不开口更待何时?

 

“战哥——”王一博用肩膀撞了下肖战,后者正托着腮,欣赏着市区里从未见过的星空,结果被一撞,差点失了平衡。

 

“王一博,你善良点好不好!”肖战稳住身子吐槽,“我差点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了!”

 

出师不利的典型大抵就是如此,王一博抿了抿嘴,莫名地透出了几分委屈,他微微地挪开了视线,闷声道,“我有话想说……”

 

意识到眼前的男孩心里藏了事,肖战收回表情,几乎是下一秒就挂上了担忧,就连语气也温柔了几分,“怎么了嘛?是遇到什么事了?”

 

“我——”

 

“一博弟弟!一博弟弟!”

 

一叠声儿的呼喊打断了王一博,为此他不禁有些恼火,转而忿忿地朝来人瞪去,“于——斌——”王一博咬牙切齿地嘀咕,“可真个鱼饼做的!”

 

然而来人憨憨地露出傻笑,“肖老师也在啊!那可真是太好了!”他说,“今天游戏内测,你们两位主角都不在,大家伙儿可一通好找呢!”

 

肖战笑了笑,转而拍了拍王一博的手背,安抚道,“还是待会儿再说吧,我们先过去!”

 

可真当二人坐回饭桌上,便因“无故缺席”被灌了好几杯酒,肖战甚少喝酒,没一会儿就被红晕攀满了脸颊,他有些不安分地动来动去,一会儿低着头把玩杯子,一会儿又眯着眼睛发呆,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挨坐在王一博身边,戳了戳他肩膀,“你之前要对我说什么呀?”

 

王一博抓住肖战的手藏在桌下,目光灼灼,“我刚刚想跟你说——”他凑到对方的耳边,口吻坚定认真得像是在宣誓一般,他说:“肖战,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肖战瞳孔皱缩,瞬间从微醺中清醒,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想抽回自己的手,可当他挣扎未果,抬眼对上了眼前人的目光时,他心中微叹转而轻轻地回握住了王一博的手指。那双眼睛里倒映着他的脸孔,仿佛是在替它的主人告诉自己——我的眼里只看得见你。

 

届时满堂皆欢,觥筹交错之际,没有人发现桌子的下方有两只十指交扣的手。

 

6、你都好几天没理我了

肖战是被刘海宽告知王一博和自己冷战了,他下意识地反驳,“没有啊?这两天我忙着游戏角色副本的设计,我们话都聊得不多,哪里来的时间吵架呀?”他又低头看了眼此刻枕在自己腿上,因突如其来的高烧而被折磨得昏昏沉沉的恋人,困惑道,“怎么就突然感冒了呢?”

 

刘海宽一边驾驶着车去往医院,一边哀叹,“这小子最近情绪一直不好,白天不吃饭,晚上不睡觉,如果不是因为你的缘故,我可是真不知道了!”他透过后视镜瞄了眼后座的两人,“今年是突然冷下来的,他又这么折腾,他不病谁病?”

 

肖战叹了口气,低头捏了捏王一博的脸颊,“你在闹什么呀!”

 

王一博迷迷瞪瞪间听见肖战的问话,对方担忧的语调让他很是受用,于是他哑着嗓子,嘀咕道,“你都好几天没理我了……就知道游戏里的王一博……一点也不关心我……”

 

听见这番孩子气的话,肖战失笑,“哪有自己跟自己吃醋的?”他深感无奈道,“可真是个狗崽崽,正因为这个角色是以你为原型的,我才想做得更好呀!”

 

想来王一博还有几分清醒,原本就烧着的脸,这会儿像是又红了几分。

 

为了防止感冒的加剧,车内的温度被调得很高,莫说高热的人,就是肖战刘海宽也是不太舒服的。王一博深觉闷热难受,继而焦躁地扭动着头,却在下一秒感受了一片冰凉,他微微睁开眼,只看见冬日的阳光从车窗筛落在肖战一侧的肩膀上,这使得他的周身泛现着如梦般微白的亮光,他一只手覆在自己滚烫的脸颊上,另一只则伸在了窗外,凌厉的寒风粗暴地从他的指间穿过……

 

王一博不解,直到肖战将窗外的手收了回来——覆在了他的脸上——另一只手因为不便而不得不稍作侧身才又伸了出去。“继续睡吧,很快就到医院了。”他听见肖战如此说道,终是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后面的事王一博已经记不太清了,可唯有那个画面清晰而又深刻地倒映在他脑海里,成为他心尖上的收藏品。

 

TBC

 

聊天终结者的梗来自dd的沙雕视频,看星星来自《bxg女孩的宝藏》,自己醋自己来自dd的谈机色变,人肉冰袋梗来自自身恋爱经历。

明天是TTXS,周一到周三16年后,周四周五看磕组总结的糖,周六快本……

下次更新会开车,但下次什么时候更新我就不知道了……


评论 ( 2 )
热度 ( 1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