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利兹

微博同名,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 葵利兹 | Powered by LOFTER

【博君一肖】明星赛车手X游戏原画师(AU向) 7~9 完

Summary

肖战:每次打开数位板,我都很苦恼,他身上有太多颜色了。

王一博:我是赛车手,也是你的恋人。

 

*平行时空甜饼向,请不要上升到正主

*有私设,个人偏好片段形式和多视角

*近期cp圈有点乱,会在每次更新的结尾标注梗的来源


7、我一眼看过去,就只看到了他啊

郑繁星是去年才加入到队伍的,今天是ARRC(亚洲公路摩托车锦标赛)的总决赛,这段时间里仿佛是开挂似地顺利,以断层式的差距拿下了冠军。他走在队伍中间,偷偷溜了眼团队主力——王一博,可以说几乎是他拉高了整体的速度,但不知为何,明明拿到了冠军,他却满脸冷意,像是在不高兴什么似的。

 

一旁的刘海宽轻易地察觉了团队里弥漫着的尴尬气氛,伸手便去拽王一博的胳膊,好言好语地叮咛着,“别板着脸,是我叫他别来的,你叔父怕是快知道了,还是收敛点好。”

 

被拽着的人闻言后只是紧抿着唇,微微地咬紧了牙关,头朝另一侧撇,沉默好一会儿才表示自己会有分寸。为此刘海宽不得不继续提心吊胆着,生怕这位祖宗在领奖台上都没个好脸色,那今晚的热搜就是#王一博黑脸耍大牌#了,他幽幽怨怨地小声嘟囔,“没对象的是我,被虐狗的是我,怎么操心的还是我?”

 

大概是他的祈祷终于被上帝听见了,王一博在踏上领奖台的前一刻脸还是冰冷冷的没有笑意,可就在某个瞬间,他像是看见了什么令他惊喜万分的事物,于是冰雪消融成一片璀璨耀眼的阳光,陡然铺洒在大地上。刘海宽在粉丝们的尖叫声中狂冒冷汗,他想听到他祷告的除了上帝应该还有魔鬼。

 

果不其然,王一博高举着奖杯,仿佛意有所指地朝向观众座的东南方,扬着从未有过的灿烂笑脸,骄傲得像只开了屏的孔雀,他伸出手比出食指和大拇指,暧昧不清地做了一个开枪的动作。刘海宽扶额,悲催地觉得被击中的怕是自己的脑袋,这下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呢?一定是某个人冒着被发现的危险,瞒着全世界,然后越过了横在胸口的高山峻岭,来到了现场,只为了给自家恋人送上一份‘我在’的心意……

 

晚上的聚会时,刘海宽忍不住偷偷问他究竟是怎么做到在茫茫人海里无比精准地找到肖战的,届时王一博喝了点酒,有些迷迷瞪瞪,他满脸写着无辜和莫名其妙,“我一眼看过去,就只看到了他啊!”

 

有些人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过的花草树木也不过是眼角流过的一抹风光,可终有那么一人出现,你朝他看过去,便再也挪不开眼了。

 

8、我是赛车手,也是你的恋人

  • 备注:黄子腾是蓝启仁饰演者

空气静谧的有些可怕,黄子腾与肖战隔着张桌子持以对立的姿态,仿佛只要有人轻轻勾一下那根紧绷着的琴弦,矛盾便能破竹似地爆裂,沉默许久后,肖战最先收起了一身的戒备,“黄先生,我可以配合一切表面上的公关,但我不会和一博分手。”

 

他早在回握住那双手的时候就料到了今天的局面,可是既然他握紧了,便不会轻易放开。

 

“你多大了,他多大?”黄子腾目光带刺地挑剔道,“他还年轻,就算你不为自己考虑,也为他想想,他是公众人物,每天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他,你就忍心让他被这种丑闻毁掉下半辈子?”

 

肖战脸色一沉,他无法直接反驳一博叔父的话,一博才22岁,在国内这样的环境下确实不容乐观……他微微低下了头,意图无声地反抗。

 

黄子腾见状,又打开平板递给他看,“从那次比赛后,一博几乎是住在微博上了,什么疑似恋爱,性取向成谜,你觉得这是他想要的吗?”

 

咚咚咚——

 

办公室的门被来人急促地推开,刘海宽神色慌张,他飞快地瞟了眼肖战,又转头朝向黄子腾,“你们可别吵了,快看微博!王一博这个混蛋官宣了!”

 

闻言的两人皆是一怔,肖战只觉得胸口如擂鼓般作响,飞快跃动的心脏几乎要从嘴里跳出来,连带着拿出手机的手也不禁浮上了一层紧张的颤抖。他颤颤巍巍地点进王一博的首页,最新一条微博的发布时间不过一分钟前。

 

王一博:我是赛车手,也是你的恋人。@小飞象赞

 

一时间,肖战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说不上是喜是惊,黄子腾刘海宽一行人早就不知去向,他背抵着墙,颇为脱力地往后靠。微信的提示声不停,他瞥了眼,被置顶的正是刚刚劈下一道闪电的王某人,右上角好几条未读消息。

 

20分钟前

小朋友:我叔父去找你了?

小朋友:你别去,等我回来!

小朋友:???

小朋友:哥,你别不回我

 

10分钟前

小朋友:你他妈要是敢答应些有的没有,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5分钟前

小朋友:你回我一下……

 

1分钟前

小朋友:事情我都解决了,一切有我。

 

肖战右手握拳抵唇,眼眶被些许湿意逼出了红,随后他低低地笑了。他究竟还在顾忌什么呢?明明年长的是他,可行事作风却还不如自家小朋友来得果断。他愣愣地盯着手机屏幕出神,这世道哪有一帆风顺的感情啊,若不共同经历些什么,只怕是也不够证明彼此的情深不悔。而他活了二十八年,始终循规蹈矩安分守己,只有王一博,只有他是自己唯一的出格和放纵……肖战眨了眨眼,隐去泪意,回复道——

 

不是‘我’,是我们。

 

9、大概是因为我现在什么都不缺了吧

“不可以!”

 

原本吵闹的KTV被王一博这句话砸下来,瞬间安静得只剩下点歌台那里悠悠传出的BGM。众人一时面面相觑,场面十分尴尬。

 

肖战扯了扯王一博的衣角,见他不搭理自己,便一口闷了桌边的一小杯啤酒致意,笑着糊弄,“我可不会跳舞,你们就别取笑我了!”随后他半拉着王一博站起来,“一博陪我去吹吹风呗!”

 

一人拉扯着另一人,半推半就地出了包间。

 

郑繁星拍了拍因提议让肖战跳舞助兴而被王一博怼了的贺鹏,“你新来的,不清楚。一博哥平时倒挺好说话的,但遇上肖老师就护短得紧!”

 

贺鹏有些茫然,“不是就跳个舞大家起起哄嘛……”他抓了抓头发,甚是不解,“再说不都谈了好几年了,怎么还这么腻乎?”

 

刘海宽从喉咙里发出一声短促的嗤笑,何止是腻乎啊?还有占有欲,爱吃醋,作天作地……讲不定他还得谢谢肖战呢,也就肖战的好脾气能容得下一博那个混小子,要真换了普通姑娘,怕是锤死王一博的心都有了!

 

而另一边的肖战直接带着王一博去了隔壁的咖啡厅,“你说你气什么呢?”他问道,“你队友不过是开个玩笑而已。”

 

“不爽不行哦?”

 

肖战无奈地拍了拍王一博的手背,“去吃点什么东西吧,肚子空着心情更不好。”

 

两人在等夜宵时被王一博的几个粉丝撞见了,于是肖战退到店里的另一侧,给他们留下空间。其中一个粉丝在冷静过后开口,“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为了你我甚至去学了摩托车……”

女孩顿了顿,继续道,“这几年感觉你变了好多哦,是因为你的男朋友吗?”

 

难得有粉丝主动提起自家恋人,要知道通常情况下大家都是避免这个话题的,王一博停下签名的笔,“怎么说?”

 

“上次你生日许愿希望所有喜欢你的人都平安幸福嘛!”另一个女孩插嘴,“换做以前,你都是什么想要新的大摩托啊,或是拿到冠军这类的!”

 

“大概……”他组织了下语言,“大概是因为我现在什么都不缺了吧……”

 

王一博告别粉丝后便下意识去寻找熟悉的身影,不远处的肖战被室内橙黄色的灯光笼罩,明明是在黑夜里,他却像是周身泛着阳光的色彩……

 

阳光。

 

这两个字在他的舌尖上转了一圈,王一博看着那道身影,胸膛突然就被灌满了春日化冻的泉水,温暖地流淌过他的四肢百骸。也许在有些粉丝的眼里,是作为素人的肖战占了天大的便宜,但也有一些像刚刚两个女孩那样的,发现了自己的改变……

 

在这份恋情里,肖战给予的是像大海那样无边无际的包容,除了去年他的车因被人动手脚而差点在练习中失事外,甚少看到肖战发火生气。王一博的眼睛依旧贪婪地锁在对方的身上,他忍不住想,一定是因为肖战的缘故,他才变得那么幼稚和不可理喻。

 

肖战察觉到投射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循着目光看过去,然后嘴角上扬,露出微笑。

 

王一博回以笑容,可脑子里不合时宜地想起叔父在自己主动曝光后的严词厉语,“你们谈个屁爱情,说到底人与人之间都是彼此生命里的过客,那些昨天还喊着非你不嫁的粉丝,今天就能联合起来抵制你。你觉得你或是肖战跟普通人的区别能有多大?”

 

大了去了!王一博走向他,每一步都坚定无比。

 

有些人不过二十来岁便被这个世界折腾的筋疲力尽,随波逐流般地投入名为时间实为颓废的黑色浪潮里。可他们不同,在那些浑浑噩噩地苦苦挣扎的漫长生命里,他们是彼此小心翼翼地捧在掌心里的——唯一的——光。


END (番外肉在合集里)


茫茫人群中一眼看到你梗来自自身恋爱经验(后来发现这是谈了恋爱就会自动GET的技能)移不开眼出自《魔道》原著。

直接官宣梗——我觉得dd干的出这种事 = =

cue跳舞被怼出自天津粉丝见面会dd怼主持人

什么都不缺+生日愿望出自dd本人

唯一的光梗出自gg微博说魏无羡等到了他的光


评论 ( 2 )
热度 ( 1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