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利兹

微博同名,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 葵利兹 | Powered by LOFTER

【镇魂/巍澜】特别调查处的二三事(一发完)

*剧版镇魂+原著双设定

 以日常为主的小段子


1、惊恐的楚恕之

饶是活了好几百年的僵尸尸王,在得知平日里为人端方的沈巍竟是自个儿敬慕许久的斩魂使后也是魂不守舍了好一会儿。


“你侃侃而谈的样子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不过,你连他脚趾头都比不上。”


然后转眼间,他又回想起当初大伙儿轮番拷问沈巍时,自己那胆大妄为的言论,不由得唏嘘,却暗自在心里头对自家爱豆又增添了几分敬意——不愧是大人,心胸宽广,可堪大事!


“老大,你这是色令智昏!色胆包天!那位可是斩魂使!”


楚恕之本想去找赵处提交文件的,却在转角处听到了大庆带着颤抖的指控,接着也想起了自个儿老大似乎…大概…也许…跟那位大人,有些,暧昧。


实在不好将一些他觉得大逆不道的词汇用在赫赫有名的斩魂使大人身上。


“斩魂使?斩魂使怎么了?我看上了就是我的!”哦,大逆不道的话已经轻而易举地被某个大逆不道的大佬说出口了。


虽说赵处向来放圌荡不羁爱自圌由,却也有些真本事,不然他也不会心甘情愿地为他所用,可这会儿,楚恕之第一次觉得自己跟的人在某种意义上牛逼到爆!


“老子不但看上了他,老圌子还要,嘿嘿……”贱兮兮的笑声包含了各种不怀好意的味道,堂堂僵尸尸王竟也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他本该离开或者直接进去打断,可这趁子还没消化掉沈巍就是斩魂使的真相,脑子里又被赵处和大庆的话搅得乱七八糟,微妙的心情促使他像个僵尸似地听别人墙角。


“都说万恶淫为首,你现在的样子简直是万恶之源!”大庆依旧在指控,这倒是让楚恕之生出几分好奇,照道理来说大庆是最早知道这些事的,没道理如今还在喋喋不休。


“万恶之源就万恶之源吧,他都是从幽冥里诞生的了,我不担个更牛逼的的名称也不好意思!”


哪里还有镇魂令令主的英明神武?活脱脱就是个为美色所惑的二百五!


大庆抖抖毛从窗口跳了出去,而赵云澜也起身走出门,正巧撞见了听墙角听得正欢的楚恕之,索性他也没起疑,挥挥手让楚恕之把文件搁他桌上,他自己去外头买烟。


楚恕之从容不迫地放下文件,但向来目不斜视的他也经不住电脑屏幕大喇喇地晃着色彩斑斓的图片,仅仅是余光一瞥,惊恐便定格在他的脸上。


分明是某情趣用品的官网


那位大人,不会是在……下面吧?


2、学不会的电子产品

斩魂使怎么样?沈教授又怎么样?还不是学不会用电子产品!


看着沈巍难得笨拙地用着IPad,赵云澜心里平添出一些难以言说的得意,自那件事之后,他心里难免有些疙瘩,被沈巍‘背信弃义’显得自己一点也不男人!他这里心思乱七八糟,另一边的沈巍就显得单纯多了,沉痛、求而不得、隐忍……已然过去了,反而显出几分孩童心性。


“你行不行啊?”赵云澜一边吐槽,一边凑过去指点,“这个是用来上网!你别删啊!”


沈巍笑了笑,他确实不擅长这些电子产品,手机能掌握打电话、发短信,他觉得也够了,偏偏近来无事,看着赵云澜和林静他们总是抱着电脑打游戏,即便自己心性淡泊,也终究被勾起几分兴趣。


“我不太习惯这些东西。”


赵云澜应声抬头,看着眼前男人温和的笑脸,啧,心里不禁痒痒了起来。古人那话怎么说来着?酒足饭饱思淫圌欲啊……淫圌欲……


两个音节绕着舌尖转了一圈,赵圌云澜砸吧砸吧嘴,“不习惯没事儿!这不有我呢!”先哄着,然后……


“只要你好生伺候本大爷,哪怕是要天上的星星也不成问题啊!”


沈巍脸色一僵,耳尖迅速地被这不正经的话词儿染上了红晕,“光天白日的,别胡闹!”


自家小美人什么都好,百依百顺,听话懂事,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堪称完美情人啊,偏生脸皮子薄的跟不经人事的小丫头似的!


“你可省省吧,我可没占过你一分便宜。”想到上次买的成堆的用品,结果硬是一个没用上,还全被丢了,心里憋屈了起来。


“咳咳。”沈巍尴尬地咳嗽了几声,不由得转移了目光,迫不及待地就想换个话题,“诶,那个是怎么用的?”他指了指桌上的电子产品。


“掌上游戏机。”赵云澜心不在焉地敷衍着,顺手把机子拿了过来,颇为认命似的指导沈巍怎么玩,“这里存着游戏,你待会儿挑着玩,我先教你操作。”


乖巧这词用来形容这会儿的沈巍正好,乖巧得像一头温驯的大绵羊,他一边听,一边操作,认真的小模样勾人极了,谁能想到看上去斯文安静的沈教授跟那黑袍加深背负着种种因果的斩魂使有关呢?


赵云澜不假思索,决定不用语言调戏了,直接肉体上吧!


然后吻轻轻地落在沈巍露出的一截脖子上,白生生的一片,用让人想要涂点什么东西上去,红色的最好。沈巍的又羞又恼,心尖儿却酸酸软软地化作一汪柔软的水。


光天白日咋的了?赵云澜恶狠狠地想,昆仑君要和斩魂使白日宣圌淫,管他劳什子的黑道白道,谁敢多说一句试试!


3、小郭的笔记本

在又解决一次难缠的事件后,特别调查处的一行人在酒局上喝嗨了。上至没正形的赵云澜,下至老实巴交的郭长城竟无一幸免。


待沈巍赶到时,众人已经玩疯了,见沈巍到了,一改平日里的礼貌有加,竟纷纷吐槽了起来。


祝红:“谁能想到,我竟然能跟斩魂使大人当过情敌!”


林静:“幸好沈教授不是什么出家人,不然这打诳语一罪绝对让他当不了和尚!”


沈巍:“……”


显然跟喝醉的人没什么好说的,沈巍目光落在了赵云澜身上,心里念叨着待会儿给他做点粥还是先醒酒。


“得了吧!”楚恕之打断了众人的话,“想想赵处,心里头是不是舒坦多了?”


这话得了大伙的一致认同,就连喝多了,有些迷迷瞪瞪的大庆也出声,“那会儿可把我给吓得半死,后来又想想老大之前追沈教授的蠢样儿,突然就明白了什么是天道好轮回!”


赵云澜坐不住了,“谁说不是!”他指着沈巍,“你这个小坏蛋!”他嘴一憋,竟是一脸委屈的模样,“我当初没皮没脸地追着你跑的时候,你心里头是不是笑话我来着?”


怎么可能!


等不及沈巍反驳,赵云澜又喊上了,“我一想到那会儿帮你揍小流氓,就觉得往事不堪回首!”


沈巍随之失笑,他摸了摸赵云澜毛茸茸的脑袋,轻轻垂下眼,心中思绪万千,不复以往沉重心事,自从再遇见了他,满满当当被塞满的,全是甜蜜的回忆。


他的心曾经坚硬如铁,也曾打定了主意不与昆仑的转世见面,可如今时过境迁,万事皆已落入了尘埃,命运的枷锁松开,然后迎进来的是满室温暖的阳光。


祝红林静正在吐槽当初老大那色胆包天的事儿,大庆唔唔恹恹地附和,楚恕之虽喝多了,却也是不敢编排偶像的,只是时不时地往已经睡死了的小郭身上瞅上两眼,跟护崽子似的。


酒是汪徵和桑赞按照瀚噶族的老方子酿的,虽容易醉人,可醒来却舒坦,而且不记事儿,是以前的庆功酒。


数日后,小郭又在记笔记了,记的还尽是些废话,众人打趣道:“我们每个人说话又多又杂,你写得下嘛?”


小郭憨憨一笑,“我脑子不好,怕忘事。”他掏出录音笔,“所以我都把大家的话录下来,要是现在没写上,晚上还能回放。”


众人:“……”


这算得上是另一种意义的牛逼了。


小郭翻了半天抽屉,“祝红姐,我耳机好像忘带了,能借一下吗?”


林静摆摆手,将一个特大号音响拿了出来,“赶紧试试这个,我前两天刚翻出来的,你帮我试试好不好用!”


小郭点头,插上了数据线,嘀咕着,“我上一次录音好像是庆功会……”


于是众人酒后的胡言乱语就这样顺着音响缓缓流出,吓得林静当机立断地拔开录音笔,不曾想声音未停,音响的开关也找不着。


恰巧放到赵云澜指责沈巍的一番话,一同进来的两人与大厅里的成员面面相觑,一阵尴尬。


事后?我想,比起那可怜的音响,还是想想那可怜的小郭吧。


END


评论 ( 8 )
热度 ( 46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