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利兹

微博同名,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 葵利兹 | Powered by LOFTER

明星大侦探之派对前夕的密室杀人(7)完

01   02   03   04   05   06

另一边的何小帅开口,“撒医生,她说的都是真的吗?”


“是真的!”撒医生点头,“说实话,我不知道她是存了这种心思接近我的,但我父亲死去的真相我是昨天晚上才通过她的嘴巴知道的!”


场面一度沉默,案圌件下的剧情又扑朔迷离起来……


众人只好又去寻找新的线索,鸥少圌妇和撒医生来到鬼女仆的房间,发现所有的粉色蜡烛都被添加了蓝色物质X,“现在我觉得鬼可能不是凶手!”撒医生开口,“如果她是的话,她没必要每根蜡烛里都放这个药,蜡烛归她管,她想——”


“我懂你的意思!”鸥少圌妇没等他说完就理解了其中的意思,“我觉得比较可疑的是何小帅,我们去他的房间检查一下!”


白侦探和鬼女仆正在死者房间里,想要寻找新的线索,很快白白就发现了被夹在文件里的辞呈信,上面记载了鬼女仆打算离开的时间。白白抓抓头发,戳了戳鬼鬼的肩膀,“所以说你是打算明天就要走的咯?”


“哼o( ̄ヘ ̄o#) ”鬼鬼哼了哼,“你才查出来哦!真笨!”


白白连忙承认,而鬼鬼却对另一样东西产生了兴趣,“那是什么?”她指着壁炉旁的一筐被捏皱的白纸条问道。


“这就是个可圌燃圌物!”白白解释道,“都二十一世纪了,不用那种木材,就这种特殊的白纸,浸泡了油,然后等要烧的时候扔火里就行!”


这时,鸥少圌妇和魏可怜在何小帅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叠照片,有鬼女仆的,有甄有钱的,其中鬼的照片都被画上了爱心,而甄的却被涂黑了……


众人面面相觑,“也就说如果是何小帅杀人的话,他的杀人动机是因为他还爱着鬼,他想要跟她双宿双圌飞的,而甄有钱是阻碍!”撒医生分析着,“而且他之前一直在强调他的不在场证据,这很可疑!”


何小帅笑了笑,“那撒医生可以解释一下,这瓶在你房间发现的蓝色物质,是怎么回事吗?”


正当众人把怀疑放在何小帅的身上时,他却指出了撒医生的嫌疑。


“我昨天不是得知了我爸死去的真相嘛?这是我今天弄到手打算用来杀死甄的。”


白白站出来,“好了大家第二次集中推理吧!”


坐在大厅里鬼鬼呈现痴圌呆状,“我觉得我脑细胞不够用了!”


“你脑细胞本来也没够用过!”白白吐槽完,就将重心放在了案圌件推理上,他虽然喜欢欺负鬼鬼,却也总是暗暗帮她的,“首先,我觉得鬼的嫌疑最小,如果是她杀的,那她没必要写辞呈,而且也没必要把每根蜡烛里都放毒药!”他顿了顿,“那么鬼,你的房间都有谁进去过?”


鬼鬼回答道,“我是女仆,我的房间是万年开着的,但是昨天上午我不在房里,我在甄老太太房间里跟她讲辞职的事!”


“也就说,谁都有可能进你房间动蜡烛咯!”白白下了结论,“其次是鸥少圌妇,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她有意杀人,那么其余的所有人都有嫌疑!”


魏可怜&何小帅&撒医生:对对对,就鬼的嫌疑是零= = 

鸥少圌妇:怎么感觉我是被拉出来掩饰的???


撒医生为自己辩解,“我是才知道我父亲死因的——”


“不一定啊!”鸥少圌妇打断,“如果你很早就怀疑调查呢?这跟魏可怜把真相告诉你不冲突啊!”


“这也是我想说的!”何小帅附议,“我最多就是为了钱才跟甄有钱结婚,事实上我已经得到了一半的财产了,我没必要杀人!”


“而且那个遗嘱,还不知道怎么回事……”鬼鬼问道。


魏可怜托腮,“感觉没我什么事啊,其实我也挺无辜的!”


见实在讨论不出来什么,白白只好提出一对一了。


#白和魏#

白白率先提问,“你怀疑谁?”


而出乎意料的是魏可怜选择怀疑鬼,“你之前说的我承认,但也有可能是她为了之后洗清自己的嫌疑而故意做出来的假象,她刚打算走,甄有钱就死了?太巧了吧!”


“她没那个智商!”白白摇头,接着两人同时乐出了声。


#白和鸥#

鸥少圌妇一坐下就开口,“本来我怀疑何小帅的,因为前期针对他的故事和线索太少了,但是现在撒有毒药,那我心里的天平可能会偏向撒的嫌疑大一些!”


白白点头,“他一个是杀父之仇,虽然遗嘱不明确,但如果说甄有钱发现他在调查自己父亲的死因,所以又改了遗嘱,那么就是双重杀机!”


#白和撒#

“遗嘱的事,我们到现在都没查出来,你怎么看?”白白提问,“还有就是你房里那瓶蓝色的药对你很不利哦!”


“我承认我有嫌疑,但这个遗嘱也有可能是甄有钱发现何小帅和鬼女仆的事才想改的,不是嘛?”撒继续说道,“毒药我今天才弄到手,还没开封呢!”


白白皱眉,心里却有了大概的想法。


#白和何#

“我觉得不用审啊!”何小帅疑惑道,“撒有杀人动机,又有毒药,知道甄老太的生活习惯,他嫌疑最大啊!”


“你嫌疑也很大啊!”白白反驳,“你还爱着鬼女仆,而甄老太是你最大的阻碍,杀了她,你又有钱又能跟鬼女仆在一起不是嘛?”


“你这样讲没问题,我也有嫌疑,只是我认为,我的嫌疑相比撒,要小很多!”何小帅耸肩。


#白和鬼#

“你现在怎么看?”面对鬼鬼,白白总是多了一份耐心,“有不能理解的地方吗?”


“我觉得撒跟何的嫌疑大一些!”鬼鬼认真地思考着,“虽然魏的日记里真的很恨甄,但是她也就像她说的那样,她要利用撒去杀甄,而不是自己动手!”


白敬亭看着她皱着眉,一脸纠结的模样,不由得微笑了,“没事!你就按你的直觉去投票吧!”


#投票时间#

鬼女仆:既然让我按照直觉投,那这次我就投给何小帅,没有原因,就是直觉!

鸥少圌妇:我还是很纠结,撒跟何的嫌疑都很大,但是我比较相信证据,药在谁那里,谁就是凶手,我投给撒医生。

魏可怜:感觉我今天就是个苦情担当,虽然鬼跟鸥的嫌疑都很小,但我还是选择鬼!

何小帅:毒药都出现了,这么明显的证据诶,当然是撒医生啊!

撒医生:一定是何小帅!我知道真相的时候,甄有钱可能已经中毒了,这种有谋、有远见的杀人方式,只能是何小帅!

白侦探:我第一票投给了何小帅,是纯粹乱投的,可是现在,我依旧要投给他!刚刚魏的一句话提醒了我,鬼女仆刚想走,甄有钱就死了,那有没有可能是何小帅在他房间听到他们的谈话,知道自己必须快点下手,不然鬼女仆就要离开了呢?


等到众人投票完,老圌习惯又开始了,“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旁白: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第三案《派对前夕的密室杀人》中,获得最多指控的嫌疑人到底是谁?现在公开投票结果,首先公开获得零票的玩家是鸥少圌妇和魏可怜。恭喜两位玩家!


鸥少圌妇&魏可怜:“哦!Yes!”


鬼女仆:“什么?居然有人投给我?”


旁白:还有一位玩家获得了一票,她就是鬼女仆。


鬼鬼在一旁舒了口气,又提心吊胆了起来,生怕自己用直觉投票会不会投错。


旁白:剩下两位玩家何小帅、撒医生当中,究竟谁获得的票数会更多呢?现在公布两位票数,一位玩家获得两票,另外一位玩家获得四票。最终获得四票的玩家是——何小帅!


何小帅哭唧唧地被大家带进笼子,而撒医生则开心地大喊,“金条哈哈哈哈~”


“演多了没意思哈!”魏大勋吐槽。


旁白:如果你们指认成功,投对的玩家将保留您的金条,侦探若两次均正确,则可额外再获得一根金条,投错的玩家以及被抓获的真凶请将金条归还,如果何小帅不是真正的凶手,那么真正的凶手将获得全部金条,被指控的何小帅,他真的是杀人凶手吗?


在众人纷纷紧张等待结果时,白白背着镜头,在鬼鬼耳边说了句话——没事儿,你要是投错就算我的!


旁白:我宣布各位检举犯人——成功!


鬼&撒&白:YEAH~~~~


王鸥走过去,“我本来怀疑你的!我们还有错过什么证据吗?”


何老师笑了笑,“有啊!每个人房间的壁炉旁都有一筐可圌燃圌物,我就是看你跟撒想去翻那个筐,我才赶紧把毒药的证据亮出来,那个筐里有我写给鬼女仆的一封信,没写完,但我回到家后看到有侦探来了,就赶紧把信撕成一条条的,伪装成可圌燃圌物。”


很快吉祥物送来了金条,案圌件也终将告一段落。


关于甄有钱遗嘱的故事线是这样的,那天鬼女仆交辞呈的时候,何小帅在门口听到了谈话,决定提前动手杀人,他偷偷来到鬼女仆的房间在粉色蜡烛里下了毒后离开别墅,去往别的地方以用来制造自己的不在场证明,并写好了信,准备回去后交给鬼女仆。


信的内容是何小帅对她倾诉了爱意以及他因为爱她而杀人的过程。


另一边的甄有钱得知自己亲女与继子之间的关系,担心会影响魏可怜出嫁,想去找何小帅商量情况时,发现了照片,一气之下烧掉了遗嘱。但她还没来得及立新遗嘱,就服用了每天都要吃的安眠药后,与蜡烛里的蓝色物质X发生了药物反应而死。


END


居然被和谐!!!生气= = 先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对于下一篇文章,我已经有想法了,应该是现代AU向的青梅竹马系列~之后应该会以一发完的小甜饼居多~

到了结尾,已经不好意思说案件是改编的了,怕作者被我气活,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下阿加莎的《斯泰尔斯庄园奇案》~

评论 ( 7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