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利兹

微博同名,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 葵利兹 | Powered by LOFTER

明星大侦探之派对前夕的密室杀人(5)

01   02   03   04   06   07(完)

“咳咳>< ”撒撒刻意咳嗽了几声,像是为挽回自己所剩不多的形象而开口,“小可怜儿,你好像有什么话想说!”

 

众人显然是被撒撒对魏可怜的称呼所惊吓到,表情是难以言喻的复杂,或者直白一点,他们都被噁到了,偏偏魏大勋还嫌火不够旺,非常配合地娇嗔了几句,直到白白带头要摔椅子罢录才算收尾了这场小小的闹剧。

 

贴出证据后,魏可怜开口,“地上的咖啡渍是很大一滩的,我只能推断出她可能还没来得及喝咖啡,就被不知道什么人给连同杯子灯罩打碎了。但是!”他突然大声道,“不一定是鸥少妇!”魏可怜指着另一张照片,“这个可以看到,是我们鬼的房间。”他说道,“鬼作为女仆,什么颜色的蜡烛都有,而且还有我们每个人的起居时刻表,所以除了鸥有白蜡烛以外,鬼也有!”

 

鬼鬼被突如其然的指控慌了手脚,直说不是,而白白蹙着眉,制止道,“先把所有的证据都亮出来,再讨论也不迟啊!”他看向何老师,“那下一个就何小帅吧~”

 

何小帅笃定地走上前,一一贴出照片,“我们先看这张写着遗嘱的纸片,是在死者房间的壁炉里发现的,她为什么要烧掉遗嘱?要知道原本的遗嘱是公开的,是我和她的继子撒医生一人一半啊!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甄有钱改变主意呢?要知道,我昨天甚至都不在家~”他抛出一个问题,很快又提出另一个,“而从这个手机里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出两件事。”他一脸严肃,“一、魏可怜和撒医生被鸥少妇发现有私情;二、鸥少妇认为死者知道他们的私情,却选择包庇。”他看向鸥少妇,“请回答,是或者不是!”

 

“是!”鸥少妇的回答惹得众人一阵唏嘘。

 

“这张照片拍的是一条绿色的裙子,它被藏在衣柜的顶上!”何老师微笑,“我要拿下来可费了不少劲呢!”玩笑开过后,他又提问,“这条裙子像是被什么勾坏了,可如果是不要的东西,为什么还要藏得那么好?晚些时候可以请鸥少妇解释一下~”

 

“可我听了半天,也没听出你怀疑谁啊?”魏大勋一脸茫然,微张着嘴,显然信息量太大接收不能了。

 

何老师翻了个白眼,却还是解释道,“我有一点怀疑鸥少妇,但我更怀疑撒撒。我认为有可能是撒撒用他应得的遗产去跟死者交换,希望得到死者可以对他跟你私情的事保密,结果最后反悔杀了甄有钱。”

 

然而,即便是精明的何老师也没有察觉到,白敬亭在看到绿裙子照片时俨然松了口气,他也不懂自己,大家找证据是为了找出凶手,可自己却在不知不觉中暗藏了一些私心,鬼鬼不像其他人能很快地反驳或为自己辩解,而他则悄悄地担当了这份工作,想到这里他不禁有点好笑,明明她才是姐姐,怎么现在变得他像哥哥了呢?

 

在何小帅坐下后,白侦探起身,贴出自己的证据,“首先我在魏可怜的房间发现了她跟撒医生的亲密合照,这点我觉得是跟那条信息对应的,也就是说他们确有私情。”他顿了顿,看向魏可怜,说,“而且就魏可怜提出的疑点,我要稍许反驳一下。”白白指着照片上的绿色丝线,“这是我在死者房间通往魏可怜房间的那扇门的把手上发现的!”他又拿起裙子照片,“显然,这根丝线是这条裙子的。再结合鬼说的白蜡烛,我基本可以确定,那天晚上进过死者房间,且与死者发生过争执的人是你——鸥少妇,你承认吗?”

 

众目睽睽下,鸥少妇点头,“我承认,但我没有杀死者。”

 

白敬亭随意地挥挥手,“你有没有杀,我们待会再听你说。现在换撒医生了!”王鸥微微地挑眉,可以啊小白,为了帮你的鬼洗脱嫌疑,居然连你鸥姐都开罪了,她抚摸着手中的照片,看来她待会儿要好好‘欺负’后辈了!!

 

“我觉得我首先排除嫌疑的反而是鸥少妇!”撒医生一开口就给了金水,“刚刚鸥少妇也承认确实与死者争执了,通过现场碎掉的灯罩和杯子,我猜测他们可能还发生了肢体接触。”他将照片给大家传阅,“即使她在那个情况下动手,也应该是拿刀子捅或是拿现场的重物砸死者头部,也就是激情杀人!”撒撒顿了顿,“可是!”他强调着,“虽然现场是密室情况,但蜡烛里有不知名的蓝色物质存在,我有理由怀疑,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毒杀!”

 

撒撒很擅长分析,至少在场的人们几乎都认可了他的说法,于是他又继续,“刚刚我的继父——何小帅先生,通过遗嘱这点将矛头指向了我,你是不是认为你昨天没在家就没嫌疑了啊!”他挑着眉,满脸坏笑,“嘿嘿嘿,我跟鸥少妇可是在鬼鬼房间里发现了很有趣,很有趣的东西哦~”

 

这次是换王鸥雄赳赳气昂昂地上场了,“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解释!”她瘪着嘴,“我是去找过我婆婆,因为昨天白天的时候,我听到婆婆和魏可怜的争吵,隐约提到我丈夫的名字,还有类似‘请原谅’‘对不起’这类的字眼,我以为我婆婆打算包庇他们,所以才有了那条短信。”她停了下来,“因为她没回我,我才在晚上去她房间跟她理论,失手撞翻东西后,可婆婆拒绝承认她有包庇他们,那我就很气,然后就直接从婆婆房间去找魏可怜,想找她对质,但——魏可怜不在房间!”她看向众人,“后来死者大概是生气,房门很重地被关上了,我还听见她上锁的声音,之后我就回房间了!”

 

鸥少妇的解释显得合情合理,一时间也找不出破绽。王鸥对此很满意,于是她亮出了自己的证据,“虽然我对我丈夫出轨的事很不满,但他说得没错,遗嘱被烧毁,一定是死者不想将遗产给其中一人,却不一定是撒,也可能是死者发现了你——何小帅,和你——鬼女仆的私情呢?”

 

比起众人一脸看好戏的表情,鬼鬼明显感受到的是来自白敬亭错愕的眼神——带着探究、质疑、和一些恼怒,鬼鬼胡乱猜测着,却莫名不敢对上白白的眼睛。

 

“我跟何小帅确实曾经在一起过,但后来分开了,直到去年在老夫人和他的婚礼上我才又见到他。”鬼鬼觉得自己真是苦啊,正面是众人一脸听八卦的戏谑表情,侧面是白白不满的目光,什么叫举步维艰,她算是深刻领悟了。


【TBC】我为什么给自己挖了这么一个坑,案情好难写,超费脑细胞QAQ,争取五一放假里写完它!

评论 ( 6 )
热度 ( 44 )